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60游戏

> BT篮球 > 反派杜兰特(虎扑)

反派杜兰特(虎扑)

回复

开发者
总发帖数:49总回复数:61

反派杜兰特(虎扑)
[复制链接][复制全部]

236 1 0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10-13 18:00:00

本帖最后由 发送到发送121 于 2016-10-13 17:01 编辑

1013杜兰特.jpg

在早年的电影《死亡诗社》中,有一个场景是罗宾-威廉姆斯饰演的角色约翰-奇丁在课堂上介绍诗歌。他让一名学生朗读小说《理解诗歌》序中的一段。这段话里描述了一个作为切实蓝图的表格,用以量化评估诗歌的伟大。当这名小男孩在朗读的同时,奇丁在黑板上画出如下这个表格:

1013杜兰特2.png

这个表格很简单。一首诗歌的“完美程度”用竖轴表示,“重要程度”用横轴表示,然后把这首诗所在坐标形成的长方形涂黑,就能得出结果。长方形的面积越大,这首诗就越伟大。以此为标准,乔治-戈登-拜伦的一首诗评级为B,而威廉-莎士比亚的一首诗评级为S。莎翁的诗“无论在横轴还是竖轴都得分更高,因此得出更大的面积”,所以这首诗被认为更好更伟大。

我提到这个场景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这部电影上周刚刚在电视上播出过,而且我超喜欢罗宾-威廉姆斯的电影,所以一有机会我就会谈及。其次是因为这个表格的原则和篮球反派的评分标准十分相似——这个话题会提及杜兰特的名字,这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这实在太棒了!这么有趣的话题,随着赛季进行我们会持续跟踪更新。

*   *   *

要成为一个篮球界的反派,至少应该表现出四种特质:

必须足够吓人。这里的吓人可以是很多方面的。有外表上的吓人,可以是KG或者威少表现出来的吓人外表,可以是身体对抗上的吓人(像大卫-韦斯特),可以是和性相关的吓人(像追梦-格林,注:此前格林“一不小心”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过一张自己生殖器的照片。),也可以是情景上的吓人(像马修-戴拉维多瓦,可以在比赛的任何阶段通过你的膝盖或脚踝终结你的职业生涯。)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种吓人方式。

必须足够邪恶(至少看上去像)。这是恶棍标准里最模糊的一个,因为说起来能扯到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邪恶分类,而且很快就会进入钻牛角尖的阶段。不过出于本文的目的,我们简单归类成真刀真枪的篮球恶行和争取胜利的篮球恶行。前者包括有布鲁斯-鲍文在投手们手热时下黑脚垫脚之类的卑劣行为;后者包括在公开场合愉悦地肆虐对手和对方球迷。马里奥-伊利的死亡之吻、雷吉-米勒的窒息手势、萨姆-卡塞尔的不雅舞步、杰森-特里的滑翔机庆祝等等都在此列。如果有人投进一个关键投篮之后作出一个能让你暗骂“靠,去尼玛的”的动作,那么他的这项评分不会低。

必须有过被认为是背叛的行为。他有没有做过什么导致队友被交易或者教练下课的事?有没有离开球队加入竞争对手的球队?有没有试过在一场季后赛G7的下半场拒绝投篮?等等等等。

必须是某人的天敌。这一条有点难把握。有天敌并不足以得分,你必须是某人的天敌。举个栗子:乔丹毫无疑问是布莱恩-拉塞尔的天敌,所以乔丹就有了被当做反派的理由。但拉塞尔可能永远没有这个理由(至少没有乔丹那么充足的理由),因为他并不是乔丹的天敌。

篮球反派的得分标准

要衡量一个篮球恶棍的反派指数,只要找到他在邪恶指数的竖轴位置和凶恶外表的横轴位置,连接坐标形成长方形,就能得出他的量化数值。长方形面积越大,反派越坏。下图是一个没有标出任何反派的图示。

1013杜兰特3.jpg

下图是2016年9月26日杜兰特的反派指数:

1013杜兰特4.jpg

这是一个很低的反派指数。也许这是所有已知篮球反派里最低的分数。但这已经是杜兰特反派指数的生涯新高,因为这是他平生第一个赛季以反派身份上场比赛。

作为对比,我们加入扎克-兰道夫的得分情况:

1013杜兰特5.jpg

兰多夫是个很吓人的家伙,凶狠的外表解释了为什么他的凶恶外表指数分数如此高。但他的恶棍实例实在太少,所以他在邪恶指数一栏的得分如此低。兰多夫的总分比杜兰特更高,因为要当反派,比起面无恶相却实实在在地作恶,效率更高的策略是哪怕不作恶行也要面露恶相。可能最好的佐证是兰多夫在2009年拳击了路易-阿曼德森的脸后,被新闻主播形容“帮了路易一个大忙”,因为他这一拳没有打得更重一些。想象一下,你打了某个人一拳,然后另一个人说“打这么轻,还真要感激你“。如果你生了一副恶相,这就是会发生在你身上的狗血事情。

下图是把兰多夫、杜兰特与篮球史上最伟大反派的反派指数放在一起作个对比。

1013杜兰特6.jpg

看比尔-兰比尔打篮球,你会有种错觉他是不是从学篮球开始就把抢篮板和在监狱打架当成同一件事了。我非常非常尊重他。(现役球员的分数很容易出现起伏。比如说,如果杜兰特在新赛季第一场勇士对雷霆的比赛里抱摔安德鲁-罗伯森,他的反派总评分肯定会飙升。反之,如果他在赛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热泪盈眶地向俄城道歉,杜兰特的反派身份就差不多会洗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视赛季进程用这种方式更新他的反派指数。)

*   *   *

要把杜兰特看成反派很难,要把他叫做反派也很难,即便这就是他现在的身份。

我不知道该怎么在他身上想象(反派)这件事。可能是因为他的恶名太微薄了——他怎么可能会杀掉我和我全家,你懂我意思吗?朗多(开一点脑洞想)能让我冚家铲,我对此毫无疑问。威少也可以,辛里奇也是,我都能想象得出来。但KD,真的不行。他(在我打开的脑洞里)可能会想好一整个灭门计划,然后敲开我家的门。“嗨!KD!怎么样?”他会压着嗓门回答:“我是来杀死你和你全家的。”然后我和家人会哄堂大笑,空气里充满着快乐的空气:“憋开玩笑了KD你个呆瓜。我们正要去看《萌宝满天飞》,要不要一起来?还有你干嘛不好好说话非要压着嗓子?”然后我们就会一起去电影院,而且他会抢着埋单,虽然是我们请他去的。然后我们回到家他还会说“大家再见”——还是用那副故意压低的嗓子。我们会忍不住盯着他看,然后他忍不住笑了,然后我们也笑了。我们一起过了个愉快的下午。

或许是因为他在那部烂片《雷霆万钧》里的亲(diao)切(si)形象?

或许是因为他早年在俄城给人们留下的老好人形象还没消散,导致了“KD不是好人”的广告活动出现,最后却只是让他看起来更亲善了?

又或者是他的MVP演讲里,他那个满眼泪水自带柔光滤镜的“妈妈你才是真正的MVP”暖男瞬间?

或者是,他在最高光最巅峰的时刻——比如2016西部半决赛G4第四节以100%命中率拿下比马刺全队得分还高的分数——也一直保持着诗意的姿态,而不是碾压一切的力量感,用修长的双腿满场飞奔,然后以最文雅柔和的姿态在任何地方用硕长的双臂投出最完美优雅的跳投?

*   *   *
今年夏天之前,杜兰特在四项分数里的第一项得分非常低、其他三项得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本赛季之前,杜兰特从来没有被合乎情理地看做篮球界的反派。那么,现在呢?

现在,他在每一栏都有得分了。

必须足够吓人。他的得分还是很低,满分100分的话他大概只能得10分,吓人指数差不多和林书豪、肯巴-沃克和戈登-海伍德一个级别。

必须邪恶(至少看上去如此)。新赛季之前他在此项目得分为零。但现在他有了一个2Pac文身和一个里克-詹姆斯文身。要说明白的一点是,这些文身都不是邪恶的东西,但如果一个人下了决心要看起来像个恶人但对此感到不自在,那么他就会弄个这样的文身。就像90年代的情景喜剧,编剧安排一个男性老师的角色出场的时候,总会让他穿着运动外套和牛仔裤,而且要一边吃苹果,一边把脚抬到桌子上。真正的男老师谁特么会这么做啊,但这就是不熟悉情况的人想当然地觉得会发生的场景,于是我们老是看到这种场面。这一项可以给他20分,他开始有意愿看起来像个恶人了。

必须有过被认为是背叛的行为。Bang!球进得分!他在这一项得分从0飙到90-95分。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KD就要在奥克兰登场,他的决定也让他成为史上最坏的反派,但他居然还不是勇士队最大的反派(那是追梦)。更有甚之,他也不是这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库里可是两次拿了MVP、两次打进总决赛而且仍然健在。所以KD只能在背景演一棵树。这在运动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情况。还记得街舞电影《热力四射》里,Sonny离开David和Elgin的舞团去了Wade和Max那边吗?那就是阿杜现在的情况。Sonny离队去了一个更好的团队,却没有成为新团队里最大的反派(坏不过Wade),也不是最有天赋的人(天赋不如Max)。《热力四射》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

必须是某人的天敌。有一种很自然而然的舆论倾向认为杜兰特成为詹姆斯的天敌已经有一阵子了,因为他们一起出现在“联盟第一人”的讨论里太久了。但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杜兰特(对詹姆斯)从来没有过足够的反击。他们在常规赛一共碰过16次,勒布朗的球队赢了13次。他们在季后赛打过5场(2012年总决赛),勒布朗的球队赢了4场。你可以说勒布朗是杜兰特的天敌,但杜兰特绝对不是勒布朗的天敌。所以截至彼时,杜兰特还不是任何人的天敌。不过现在?没错,当然是,100%是,他现在是威少的天敌。


所以,杜兰特现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了。反派杜兰特!我太鸡冻了!

沙发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10-14 16:14:13 来自手机

版主,我的礼包没发给我,我发的信息你都看不到吗?
<返回列表
未登录游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